池上残春

afd:池上残春

【李简】相见欢 31


简隋英把女儿的头发梳好。“宝贝儿,在学校有没有交到新朋友啊?”


他本以为女儿会开心,没想到简素低着头不说话。他有点慌,摸着女儿的头,“怎么了?”


简素眼里似乎闪烁着泪光,“爸爸,我不想上学了。我是怪物吗?”


他难以置信地问: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
“因为他们都说……”


他蹲下来看着女儿的眼睛,心狠狠地抽痛着,“宝贝儿,告诉爸爸是谁说的?”


“我的同学。”


小孩子哪里会说这么恶毒的话,唯一可能就是他们听父母说的。他压抑怒气,心平气和道:“素素在家里乖,爸爸出去有点事。”


做电梯的时候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攥拳,想着给那些孩子点教训,在楼梯口,他看见了顾青裴。顾青裴似乎早就在等他。“你要去找学校的老师吗?”


他表情难看,“素素不想上学了,我倒是要看看是什么学生说这种话。”


顾青裴摇摇头,“没用的,就算找了老师,他们也只会乖几天,日后反而会变本加厉。”


简隋英冷冷道:“可我不能放任,现在不把他们当人,他们长大了也不会当人。”


顾青裴和他走去会客室。“小孩子的恶都是直观又可怕的,他们不会懂得他们在做什么。如果他们的家长当初也是这样,又没人教导,就更可怕。小时候用小团体排除异己,非要和别人比,比又比不上,不去想着提升自己反去陷害同学。聚在一起只为听别人吹捧他们,不管是不是假话,日渐膨胀。拉帮结伙,校园霸凌。


“如果对方是单亲家庭就炫耀自己双亲健在;如果对方家境不如他就炫富;如果对方家境高于他就仇富;如果对方和自己喜欢的人有来往就臆想要抢他喜欢的人。再长大一点就开始举报这个举报那个,给对方扣各种帽子,抹杀一切看不惯的东西。等他们做家长了便投诉小说游戏动画片害了他们的孩子,都是孩子的同学不好;等儿子有女朋友了就说是女朋友不行。无事生非和自我意识过剩的本领特别强,一生都是这样。年纪小仗着无知者无畏,把没素质当成直爽有个性,年纪大倚老卖老。”


他叹了一声,似乎很有感触。他是小城市出来的,这些年别人无法在他的学业和工作能力上找茬,就用他的出生背景攻击他。他把话题放在简隋英的女儿身上:“隋英,你发现素素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吗?”


简隋英心一紧,他确实很早就感到了女儿和一般小孩不一样。


“你女儿太聪明了。她是天才,老师讲的东西她一听就会,几天时间里就已经掌握老师下一年才会学的东西。她还缺乏共情能力,她不能理解同龄人的兴趣爱好,也许是同龄人的东西对她而言太幼稚了吧。”


他愣了好一会儿,便倏地意识到这是他的问题,他不是正常的Omega,生下的孩子才会……


“和你没有关系,”顾青裴握住他的手,“我带素素看过了,她似乎遗传了李家的家族病,因为你的原因,她的病被抵挡了很多,没有像其他李家家主需要药物治疗。隋英,你反而帮了你的女儿很多。”


“可我还是没办法为她创造出一个最好的环境。”


顾青裴安慰他: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这不是素素的错。素素高出同龄人一大截。同样是做父母的,那些孩子的长辈就不会这样教育子女,他们只会从别人身上找原因,认为素素是异类。”


简隋英刚要说点什么,竟发现简素跑下来,他语气严厉:“素素,你怎么下来了!”


只有在简隋英面前,简素才有个小孩子的样子,她抱住简隋英不愿意走,“我不想离开爸爸!”


他叹了口气,“爸爸很快就回来陪你了。”


简素还是不愿放手。


他无言以对,只好看向顾青裴,“要不然我请老师来教她。她不想去学校就不去了。”


“你之前跟我说过,素素从没有上过学,都是接受家教。可她不能永远不接触外界。隋英,素素是你的女儿,你要对她有信心。她可以适应的。”


简素把头埋在简隋英胸膛上,简隋英摸摸她的脸,“宝贝儿,想去哪里玩,爸爸带你去好不好?你舅舅也可以带你去。”


“我不想和舅舅在一起。”


他和顾青裴对视一眼,都看见了彼此眼中的苦涩。


顾青裴先走了,他忍着心酸,柔声道:“素素为什么不想见舅舅啊?是舅舅对你不好吗?”


“他说我长得不像你,他还说父亲的坏话。我也不想见邵叔叔,他也说父亲不好。爸爸,父亲不是他们说的那样的,对吗?父亲很爱你,他怎么会伤害你呢?”


面对女儿悲伤又期待的目光,他像被什么东西梗住了,半天说不出话。过了许久,他捧起女儿的脸,轻笑道:“他们说错了,宝贝儿,别信他们。你父亲是一个很好的人,他对我也很好。素素也不是怪物,你比别人优秀不是你的错。至于和我长得不像……为什么非要和我一样呢,和你父亲一样不好吗,我们家素素这么漂亮。”


“可是他们都不和玩,还说我不是你的女儿,是被你捡回来的……爸爸,我以后再也不出风头了,老师问有谁听懂了我也不说了。”


他心都要碎了,“没有人跟宝贝儿玩就不和他们玩了,素素不需要和别人一样,更不需要让自己变得平庸来迎合别人的认可,合群不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有价值的标准。况且,这类小团体最容易排斥打破他们整体水平以及平均值的人。宝贝儿不需要委屈自己。”


他错了,他的女儿和他还有李玉一样,未来注定不会做一个平凡的人。他以一己之私让女儿与世无争,没有闪光点地朴素一生,这对女儿太不公平了。他自己过去就是一个什么都要争第一的人,他只要最好的,所以第一眼就看上了那时候他认为完美的李玉,非他不可。这种争强好斗和永不言弃的因子在他这里已经消失了。他突然想起了白新羽的话,失去这些东西的简隋英还是简隋英吗?


一想到这里,浓浓的罪恶感、自我唾弃和厌恶感快把他吞没了。尽管顾青裴安慰了他,他没一丝一毫的轻松。他不是一个好父亲。当初李夫人对李玉说不要和他在一起,其中一个理由就是他这种单亲家庭出来的,人格上都有缺陷。他那时候非常愤怒,想日后一定要向李夫人证明自己。他现在发现,他就是在重复他母亲的路。他怎么变成了现在这样?他以前最看不起的样子——懦弱又窝囊,犹犹豫豫不敢前进。前方的路途很远,他好似不能带着这副身躯走,太重了。


正在这个时候,女儿又拉着他的衣角,眼中闪动着希翼,“爸爸,我们时候才能回家?”


他蓦然明白了,为什么女儿那么容易就和他离开李玉,不吵也不闹,是因为女儿压根就没觉得他会和李玉分开。她每天期盼着他们能重新在一起。对女儿来说,这里不是她的家,那个有他和李玉的地方才是。女儿不知道李玉对他做过的事,也不知道李家人是怎么侮辱他的。相反,她更愿意选择他们做她的亲人。李家人只是不喜欢他而已,他却自私地认为女儿跟了他会更好。


弟弟和朋友对女儿的态度让他痛苦又无奈,他过去一直安慰自己,只要离开李玉离开那个家,带着女儿走就好了。可事情没有变好,女儿跟着他也没有多幸福,恐怕这几天她受到的白眼是她过去从没有受到过的吧。在李家,她是被所有人宠爱的小公主,掌上明珠,李家人会尊重她的不同和天赋。在这里,她则是被说成怪胎。他知道为了女儿好,他应该把女儿送回去。可那个地方,他看都不想看一眼。


他艰难地说:“等爸爸把事情忙完,就带你回家。”他不敢看女儿的眼睛。他心里清楚,他永远不会回那个“家”。


他不是一个好父亲,李夫人说对了,他只适合一个人,不应该耽误任何人。



简隋英痛不欲生的发情期让很多人都看不下去,可他们又不能做什么,谁都不敢去安慰他,只好装作没看见。


第一个忍不住的是李程秀,他考虑了很久,还是选择打给了李玉。


李玉在简隋英来的第二天就给他打电话,说简隋英发情期到了一定要联系他,还再三请求不要让别人知道。李程秀一开始是打算无视他的,可这几个月下来,他实在不忍心看着简隋英痛成那样子,李玉又趁机说服了他。他最后瞒着邵群给李玉打了电话。


偷偷摸摸打电话时他还小声吐槽,为什么这些人都来找他。赵锦辛找过他,洛羿找过他,宋居寒找过他,连晏明修都找他。“我看起来就这么好说话吗?”


事实证明他好像真的很难拒绝别人。他把简隋英的门卡给李玉后,又犹豫了,李玉没给他后悔的时间,拿着门卡立刻进了简隋英的房间。


他看着紧闭的房门,咬咬牙离开了。下楼后在餐厅里,邵群见他慌慌张张,莫名其妙。好在邵群有事。他表弟赵锦辛为了救黎朔,真答应了绑匪的要求,在自己腺体上划了一刀。邵群吓坏了,连夜飞去了M国。好在赵锦辛没事,黎朔也怕他再发疯做出什么石破天惊的“壮举”,只好答应再原谅他一次,给他最后一次机会。邵群的心情现在大起大落,没发现李程秀心虚的表情。


白新羽听说他哥发情期来了,非要上去照顾他,被李程秀拦住了。李程秀说有他在就可以了,白新羽不想麻烦他,回答道他完全能抽空照顾他哥。


两人争来争去,明眼人都看出有问题了,最后俞风城打圆场:“新羽,你哥不想这个时候看见你,你没发现吗?他不想让你看见他现在的样子。”


白新羽露出受伤的眼神。他怎么会不知道,他想和简隋英的关系回到从前,但他们彼此都再清楚不过,他不是简隋英记忆中的那个小二百五弟弟,简隋英也不是能为他遮风挡雨一辈子的哥哥。


白新羽离开的时候,俞风城问李程秀:“李玉在上面吗?”看他慌张的面孔,俞风城叹气,“别担心,我也认为简隋英有李玉最好,新羽太偏激了。”


其实他是有私心的,他不想要白新羽再掺和简隋英的事。以前白新羽还没进军队时,就口口声声不离他哥。毕竟他曾经喜欢过霍乔,他以己度人,总觉得白新羽和简隋英的感情已经超过了普通的亲情。听到简隋英不仅被李玉标记,现在孩子都有了,他有一瞬间是非常窃喜的。他希望李玉赶紧把简隋英控制住,然后带人远离白新羽。



房间里的花香味儿很足,是李玉最喜欢的味道,红玫瑰的芬芳混合他的冷香。这种香味儿足以让过去的他疯狂,然而现在只令他悔恨。


简隋英缩在被子里,他轻轻地把爱人捞起。简隋英身体滚烫,感受到他身上舒适的清凉,立即顺应本能抱住他。李玉疼惜地把他抱在怀里,吻上他的额头,简隋英缓缓挣开眼睛,见到他,脸上是高烧带来的红晕。他露出幸福的笑容,“小李子,你来了。”


他紧紧地搂住简隋英,“简哥,我好想你。”


简隋英靠在他的胸膛上,长长的睫毛扑闪着,很乖。“我也想你,为什么你一直不来看我……我好疼。”


“对不起,我在解决我家的那些事,简哥你再等等,很快我能来接你回去了。”


他感到自己是一个卑鄙无耻的小人。简隋英最初两年的发情期虽然会被生理控制,但好歹能保持基本的记忆和清醒。后来他恼火简隋英发情期还来事,跟他作对,一气之下给简隋英打了两针致幻剂锁进了房间里。关了一天“禁闭”,简隋英后面的发情期就彻底没有自主能力了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大脑为了保护人体,简隋英发情期自动会忘记那些关于他的不好的记忆,只留下快乐的回忆。这个时候的简隋英非常听话,全心全意地信任他,但同时他也能轻而易举地伤害到他。


他乐于看见无坚不摧战无不胜的简隋英在他面前流泪的样子,这种快感能让他的灵魂都为之一荡。简隋英对他太好了,这种好能让人在心里产生魔鬼,他变成现在这个占有欲极强,容不得一粒沙子的模样全是简隋英给惯出来的。即使明白自己错了,他也绝不会放开简隋英。拥有过简隋英,谁能放下。


简隋英贴着他,“那我等着你。”


很快简隋英就被发情期的情潮烧得神志不清,主动求索,和他厮磨起来。快乐的巅峰过去后,简隋英满足地在他胸上蹭着,“小玉玉,星星好不好看?”


他颤声道:“什么……星星?”


“你毕业那天的星星啊?”似乎受到的伤害太大,简隋英已经幻想出了一段新的记忆,在那个世界里,李玉还是他最爱的那个小李子。


“好看,”李玉嘴唇颤抖,“我很喜欢。”


简隋英闻言非常开心,“我就说宝贝儿你会喜欢的嘛!邵群那家伙还怼我。”他撑起瘫软的身子在李玉脸上香了一口,“小玉玉几个月不见又好看了,给哥好好看看,快馋死我了。”


李玉眼角滑落了几滴眼泪,没敢让简隋英发现。“简哥,你辛苦了,我……”


“其实也不是特别疼,”简隋英安慰他,“我都习惯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爸以前总是抽我来着。”他笑着道,“他啊,老打我妈出气,后来我妈保护不了我了,我就成他的出气筒。不过我比妈妈幸运多了,因为我遇见了你。”他其实很好哄的,这么多年,只有李玉是真心对他好,这种被偏爱的幸福感足以让他能为李玉做任何事。他没发现李玉没声了,还在自顾自地说着,“你妈妈告诉我你的病需要我的腺体,不就是腺体嘛,有什么大不了的。我的腺体好了后,我总感觉我变成Omega了,你说好不好笑?不过啊,Omega又怎样,只要能救你,我心甘情愿。”


简隋英说着说着就累得睡着了。李玉不知道他最后是什么心情入睡的。痛到一定程度,人就会麻木了。他最不该怀疑的,就是简隋英对他的爱。他应该明白的,只要他想要,就算是天上的星星简隋英都会给他摘下来,他却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伤害这个世界最爱他的人。



简隋英醒来后,这么久第一次发现身体没有前几个月那么痛了,似乎他做了一个很好的梦。


怎么会有美梦,现实只有地狱,他自嘲。


尽管李玉每个月来的时候没让任何人发现,世上也无天衣无缝的事情。简隋英还是知道了。


他发现女儿不再缠着他问什么时候能回去了,他好奇地问素素,素素支支吾吾地不说。他没有强迫女儿。直到有次他不小心听见女儿问李程秀:“叔叔,爸爸的发情期什么时候来啊?”


“你用命把她生下来,结果呢?生了个白眼狼!”


白新羽冰冷地盯着简素,“好啊,真不愧是李玉的好女儿,遗传得真好!”


简隋英疲倦地抱住女儿,“新羽,她只是想……”


白新羽冷笑:“哥,你到现在还为这小白眼狼说话,她不知道你发情期有多难受吗!她只在乎能不能见到姓李的王八蛋!”


简隋英小声对简素说:“宝贝先回房间,我和舅舅有话要说。”


眼看简素离开,白新羽怒叫:“站住!”他气得直哆嗦,“哥!你说你生她干什么呀!你在她心里有李玉半点重要吗!她怕是爱死李家人了吧!”


“够了!”简隋英失控地吼出来,面对白新羽错愕又伤心的眼神,他落荒而逃。


他缩在床上,直到一双小手牵住了他的手,女儿呜咽道:“爸爸,父亲不让我告诉你。”


“宝贝儿,你没有错,是我太自私了。”他微笑着摇摇头,“我忘了你有多想你父亲。”他的女儿啊,还是个这么小的孩子。他和他女儿是不一样的,他可以没心没肺地活着,但他的女儿不行。


下周五法院开庭。


五年前陷害顾青裴的人已经找到了,就是顾青裴曾经的生活助理。牵一发而动全身,顾青裴也没想到他那个不起眼的助理能有那么大的盘算。


“竟然和汪雨冬联系上了,”原炀冷哼,“汪雨冬什么都不行,养狗的能力倒是真的强。”


顾青裴自认为没有亏待她,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会对另一个人有如此之大的恨意。盗窃泄露了他的演讲稿还不够,还要和汪雨冬合作让他身败名裂,甚至想让他死。


“小人,当某一天得势了,会可劲儿地往死里整那个以前只能望其项背的人,将他毁灭,以此证明我比你强。”原炀不屑,“这汪雨冬和她估计是失散多年的亲姐妹,所以说人以群分。”


他们查到,周翔和汪雨冬竟然是同一所高中毕业的。在学校里,周翔比汪雨冬优秀,处处压汪雨冬一头,汪雨冬怀恨在心。成年后,他不仅不满足于在文坛呼风唤雨,打压周翔来消化他学生时期的嫉妒和阴影,还想取代顾青裴的位置。


“我很疑惑,汪雨冬是想凭什么当Omega的精神领袖,凭他用鸡爪敲键盘吗?”


何故冷冷道:“我们都在努力,只有这些下水道里的老鼠忙着使坏。”虽说这些人是Omega,可他们渴望Alpha很久了,也跪久了,一个个恨不得舔Alpha的脚。什么贡献也不做,口号倒是比谁都含得响亮。一口一个“为了Omega”,实际上最爱打着O权伤害同胞。“他们不爱Omega,但很爱O权。Z国人从不爱Z国人,但很爱国。我实在无法想象,一个真心为Omega着想的人,怎么能忽视外界对Omega的恶意,岁月静好地去讨好辱骂过他们的人。”


原炀翻了个白眼,“O权只是他们用来虚荣和赚钱的工具罢了。也只有你们Omega里年幼无知的小孩儿会信了。”真正的尊重和爱从来不是挂在嘴边的,而是要看实际行动。


“可笑死我了,你看这一条:‘你以为你是母狗说的话就都对?最看不起你们这种贱O说话之前还要加一句你是Omega,母狗叫什么呢。’别人骂他们贱,他们忙着舔,这种没骨气的东西,都被指着鼻子骂什么样了,还觍着脸笑上赶着讨好交友。这种一笑泯恩仇的大义,诺贝尔和平奖不给他们,我都为他们不值。”


说着他又要吐了,这些人还有一个共同点,特别爱用顾青裴的照片做头像,和顾青裴扯关系,利用顾青裴媚粉。顾青裴一有什么事,立马撇清关系销声匿迹。到时候做恶心事被骂,骂的只会是顾青裴。用顾青裴来吸粉装得多情深意切,出事了顾青裴来背锅,如意算盘打得真好。“还有那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Beta营销号,Omega跟他们有半点关系吗,装什么伸张正义!令人作呕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原炀烦躁地敲桌子,“那女人被判刑板上钉钉没跑,麻烦的就是李家。毕竟你是在李家出事的。你如今已经进总统府,他们动不了你,现在有这么好的打击你的机会,李家会放过么?”


顾青裴抬眼看见一道身影,拉住原炀,原炀也发现了,立刻闭嘴。何故愣了一下,连忙站起来,要给他倒水。


简隋英发情期结束了,这次没有李玉帮他,他脸色苍白得吓人。


顾青裴压下心中的痛,若无其事道:“隋英,你再去休息一会儿吧。”他刚说完就后悔了,原炀已经把头转过去。简隋英最不缺的就是“休息”,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房间里度过的,过去风光无限的简隋英如今居然无所事事了。这句话无疑是在他伤口上撒盐。


“你们是不是在说李家?”简隋英注视着顾青裴的眼睛。


他勉强一笑,“你听错了。”


原炀这时候却说:“是李家。”


简隋英轻笑,顾青裴竟发现他脸上是如释重负的神情,“青裴,让我帮你吧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你下周有个全国性的演讲,到时候中央广播电视台都会直播,你邀请我做你的助手讲话就行。”


顾青裴刚要拒绝,原炀抢先一步答应了他。


等简隋英走后,他压着怒火瞪向原炀,“你不知道如今他的身体已经差成什么样子了吗!”


原炀淡淡道:“你用‘为他好’的理由把他排挤在外,让他休息,比杀了他还难受。简隋英宁可死,也不愿意呆在屋里修身养生。”


何故安慰他:“顾总,简总他心里有数,你就放心吧。”虽然这么说,何故还是觉得心里慌慌的。他只能说服自己简隋英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。毕竟那可是简隋英啊。



简隋英已经听说了解决Omega发情期的实验,他找到宫应弦时,宫应弦仿佛清楚他来的目的,平淡道:“你想做Beta。”


“您再清楚不过了。”他莞尔而笑。


“你把你弟弟的资料给我的时候,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。”宫应弦和助手为他做检查,“你弟弟虽然人品不好,在这方面倒是个天才。”讽刺的是,他天才的地方用来害他亲哥。


简隋英沉默。


宫应弦拿着他身体的数据,皱眉。


他心里发慌,宫应弦的表情让他的心慢慢落入谷底。“宫博士,您直说吧。”


“我可以帮你洗掉标记。”


他轻笑,“洗掉标记又如何,我的发情期会解决吗?宫博士,我是不是不能做这个手术了?”


宫应弦停顿了一会儿,如果按照以前,他会直接告诉简隋英事实。可是有个人教会了他什么是同理心。他看着简隋英明明在笑的神情,却觉得他悲伤得要流泪了。


简隋英又说:“您能解决我的发情期吗?我听说Omega似乎可以通过切除腺体的方式停掉发情期。”


宫应弦嘴张开了一下,过了良久,他道:“确实可以切除腺体,不过用这种方法你活不了多久。”


“我可以活几年?”


“最多四年。”


四年……四年太短了,他的女儿还没长大,他怎么能先走。


“我再考虑一下。”他苦涩道。


离开宫应弦的实验室前,他转过头,“我能问一下,我为什么不能做这个手术吗?是因为逆转药剂还是……”


宫应弦看着手上的资料,他这么久第一次产生“不忍”的情绪。“因为你选择把孩子生下来了。”


简隋英大脑一瞬间空白了一下子。


“如果你放弃那个孩子,生育组织还有希望改变,用药物退化变成Beta,但是孩子生下来后,已经彻底完成了逆转实验,不能再改变了。”


“我不后悔。”这个Omega最终只说了这一句。



周五的全国性演讲上,顾青裴说完后,让简隋英上台了。


他在旁边看着简隋英被闪光灯笼罩着,心里隐隐约约地感到不安,他忐忑不安地望着简隋英。


上台前,他在简隋英的脖子上缠上了一层绷带,以防暴露Omega的身份。现在那条绷带飘在空中,简隋英站在台上,被缠绕着朦朦胧胧的美。


“在开始前,我先告诉台下的女士和先生们一件事。”简隋英把绷带扯下来,露出被标记咬破的腺体。


“我是Omega。”



评论(82)

热度(1448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