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上残春

afd:池上残春

【李简】相见欢 32


“我靠他疯了!”


原炀震惊地站起来。


温小辉的眉笔掉了一地。


“切断直播,赶紧暂停直播!”电视台台长慌忙对手下说。此时简隋英已经开始讲“我在李家的第二年,被研究院改造成Omega”。他快疯了。


“台长,晏家和宋家的少爷不让我们停直播。”


“哪个晏家宋家?!”


“还能是哪个,掌控娱乐圈的那两家!”


台长精神崩溃般跌坐在椅子上,双手抱头,“这下全完了。”


简隋英演讲完,台下鸦雀无声。


回去的路上,顾青裴深吸一口气,还是没忍住,他咬牙切齿地盯着简隋英,他看着简隋英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的脸,捏紧拳,又松开,又抓紧。他也快疯了。“简隋英!我不需要你做这种事来帮我!”简隋英在全世界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份,已经不把自己的命当命了,他望着简隋英那决绝的样子,用轻松的语气说出了李家做的一件件事情,恐慌的藤蔓爬满了他的整颗心脏。


“我不是为你,”简隋英轻声说,“青裴,你以为我不恨李家吗,我此次的做法,不仅报复了李家,还逼迫其他世家站在我们这边。”


顾青裴情绪没那么激动了,他稍微冷静了一点,“你是说……”


简隋英淡道:“我不打没有把握的仗,你永远不能指望那些Alpha因为同情而帮助你。从来没有感同身受这种东西,刀不捅在他们身上,他们就不会痛。只有他们明白,他们一向看不起的Omega也会对他们造成威胁,甚至他们自己都能变成Omega,他们才会有这个意识。”


“可是李家……”


“就算我永远不反抗,他们也不会放过我。别人欺负你,只是因为他想欺负你了,不会因为你态度低微一点,就大发慈悲放过你。”他握住顾青裴的手,“青裴,你也要对我有信心不是吗?我哪里有那么弱。”


顾青裴这才心情好受了点。


李家的报复意料之中地到来了。他们不遗余力地用各种事情来向世人证明简隋英咎由自取,小到简隋英上学时打架斗殴的事都被翻了出来。顾青裴他们还没来得及反击,一个重大社会新闻传过来,李玉分家了。


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简隋英切吐司的动作只是微微停顿了几秒,他对李玉的事情漠不关心。


“分家?”


“带着一部分的李家人离开本家了。笑死我了,估计那些老头子们也没想到吧。”


“李家这下子怕是回天乏力了,李玉这一走,他们要完了。”


“何工呢?”


“去做手术了。”


顾青裴放下叉子,直视原炀,“你怎么没告诉我?”


原炀嗤笑,“不就是怕你这种老妈子性格我才不说的。”


在这种手术彻底面向大众前,必须有一位靠谱的公众人物做成功了,才会鼓励民众推广。顾青裴不可能去做的,他要活着领导改革。Alpha世家也不会允许,在他们的认知里,只有顾青裴是Omega,才更好控制。毕竟被标记了,他们觉得原炀迟早会反噬顾青裴。剩下的人选也就那几个了。即使是宫应弦完成的实验,在缺少临床的情况下,这种行为无异于送死。


何故这个时候去做了。他走之前,特意请求简隋英不要告诉顾青裴。“其实宋河已经答应宋居寒和我结婚了。放在几年前我肯定很高兴,现在我只觉得恶心,那种高高在上施舍一样的态度。装了几年的Beta,我发现还是做Beta最自由。”


他没想到,一向任性的宋居寒竟然没有阻拦他。他问宋居寒:“我变成Beta可没法生育了,你爸不会允许你和我在一起的。”


宋居寒耸耸肩,“那就再逃一次婚。又不是没干过。”


他看向友人们,“如果我活着回来,就答应再给宋居寒一次机会吧。黎总都答应了。”


温小辉吐槽道:“你别立flag喂!”


而晏明修早已经恨上了李家,三年时间,足够他掌控一部分的晏家。趁他病要他命,本来就被分家的李家元气大伤,再加上洛羿毫不犹豫把老东家卖了,一时间,李家和研究院的黑色产业顷刻间暴露在媒体面前。一手遮天的李家短时间内轰然倒下,令人唏嘘不已。


李玉把分家后的李氏,还有简隋英的公司合并了,改名“李简”。白新羽听了后不住地冷笑:“‘李,简’?李简有简吗?”把他哥的钱坑光了,假慈悲地来一句“我的公司就是你的公司,我把钱都给你,我的就是你的。”再配合李家人的说辞,干脆直接说是李玉一直赚钱养他哥算了。


李夫人找了简隋英一次。或许是李家大势已去,她没有往日那种傲慢,和李玉一样精致艳丽的眉眼间多了一丝疲惫。她直接说明了来意,她要简隋英能和李玉复婚。“我希望你能明白一位做母亲的心情。我确实为玉玉说了很多话,可那也因为我是他的妈妈。如果是因为我的原因让你恨他,大可不必。在我看来,他爱你远比你爱他的多。”


简隋英已经不会因为她生气了,他甚至能心平气和地对李夫人说:“夫人,我相信您也认为李玉适合更好的人。他的家族病已经痊愈,我对他也没有价值了。”


李夫人冷冷地看着他,“可他把孩子给你了。李玉这孩子,如果肯和别人在一起,我也不会这么难办。”


他轻笑,“夫人,您恐怕也不全是为了李玉吧,如今李家被查,如果我和李玉复婚,对李家的指控自然就不成立了。”


李夫人不置可否,“没错,我是有这个想法。但是,我更多的是为了玉玉。你现在应该很得意吧,玉玉因为和你离婚,每天都无比痛苦。简隋英,你太自私了,你的确报复了我们家,但你考虑过珺瑶吗?她因为你的原因被人戳脊梁骨,你自己是单亲家庭的,你难道不清楚单亲家庭的孩子有多么困难吗?你只会把你自己的恩怨强加在下一代身上。”


简隋英握着扶手的手指慢慢抓紧了,李夫人总能一针见血地最大程度上刺痛到他。他们家太擅长捅人心窝子了。“您请回吧。”他面无表情地回答道。他非常明白为什么李夫人给李玉取名为“玉”。李玉在她眼里,是精致得一碰就碎的美玉。李玉又是在冬天出生的孩子,在她心里,李玉就像雪一般纯洁无辜吧。很可惜,他注定不能一辈子小心地用心头血呵护这块玉。


李夫人走之前,含恨道:“李玉遇见你,是他这辈子的不幸。他本来可以有非常好的人生,被你全毁了。”



简素在她走后,才从门口走进来,似乎在找李玉。没看见他父亲,失落地低下头。这些全被简隋英看在眼里。


他心不在焉地往回走,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。“啊,对不起。”看到来人,他愣了一下。“周先生。”


俊美的青年笑了笑,“简总。”


这个男人是顾青裴的合作对象,是鼎鼎有名的周家的三公子。世界上长得好看的人有很多,长得好看又有钱的也不稀缺。能让简隋英印象如此之深刻只有一个,周三公子叫周翔。但是此周翔不是彼周翔,眼前这个英俊的Alpha让人完全无法和另一个人联系起来。


已经病逝的作家周翔半年前在顾青裴和他们的帮助下恢复了名誉。而汪雨冬最大的靠山晏明修也没有救他。汪雨冬本可以吃老本,可惜他遇上的是周家三少爷。也许是同为“周翔”,周三少爷没让汪雨冬有一天好日子过。异常讽刺的是,即便知道诬陷了那位作家,也没有一个人为他们做过的事道歉。


“简总,我先走了。”周翔笑着和他告别。



一切似乎往好的地方发展,何故手术成功。能解决Omega发情期的手术引起了巨大的轰动,极利于接下来顾青裴竞选总统。同时一直高高在上的财阀和几大家族终于忍不住了,他们完全不能容忍自己也有一天会被改造成他们看不起的Omega的可能。至于晏明修,他只想报复李家和曾经毁掉过周翔的人。


连温小辉都勉强和洛羿见了一面。洛羿把全部资料都给了他们,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去M国避难了。李家从高层到下属,几乎每个人都逃脱不了刑罚,只有李玉一家幸免。因为李夫人和李玄把罪行全都推到了洛羿身上。洛羿当年被李夫人收养,就是为了这么一天。其实以洛羿的手段,他完全不用怕李夫人,然而他最终选择了承担。


面对李玉复杂的眼神,洛羿轻松道:“我才不是因为你母亲。李玉,你还记得你八岁那年做了什么吗?你救了小辉哥,可能你早就不记得了,但这是我欠你的。别担心,那群老东西怎么可能抓到我。过几年等风头过了,我就回来。”


洛羿是第一个做逆转实验的人。他第二性别分化的是Omega,常行要把只有几岁的他当联姻工具送给合作对象。洛雅雅救下他,他用亲生父亲的腺体改造成了Alpha。这么多年,他在李夫人手下做事,什么坏事丧尽天良的事都干了,唯独只有温小辉能让他在这个世间感受到温暖。他走之前,还是选择放过了温小辉。



简隋英最终选择切除腺体。


当听到他的决定,宫应弦破天荒地劝他:“你再考虑一下吧。”


他微笑着摇摇头,“我已经决定好了。”


李夫人其实没有看错他,他确实是一个自私的人,在女儿和事业里,他最终选择了事业。就像他最终选择放弃了爱情。在他选择把身份暴露出去,他的未来已经注定了。


重新活在公众视角里,令他又紧张又期待。他好像又回到了过去,这一次,没人再阻止他了。他只是不能忍受被发情期所困,一辈子不能活在阳光下。有一次开会时,无法预料的发情期突如其来,要不是现场有何故和顾青裴做掩护,后果不堪设想。这只是一次,谁都知道下个月,简隋英可能在任何时候,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发情。


他们看着狼狈的简隋英,谁都没忍心说:“你休息吧,有我们就够了。”


只要有发情期在,他就永远无法成为一个独立的人。他做手术前,把女儿抱在怀里,柔声道:“素素,爸爸以后可能不能陪你了。”


简素茫然地望向他,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爸爸有很重要的事要做,不过素素不要担心,爸爸还会陪着你的。只要你晚上抬头看向夜空。”


“爸爸会变成星星吗?”


“是啊宝贝儿,爸爸永远爱着你。”


母亲告诉他,人死后就能抵达星辰之上,而离开人世不过就是踏上了走向星辰的路。死亡不是失去生命,而是走出了时间。


“人死了,就变成一个星星。”


“干嘛变成星星呀?”


“给走夜道儿的人照个亮儿。”


有人说:“月亮白白地照了一晚上,我也白白地喜欢了你一晚上。如果你能看见明月,那是因为我也在看着你。如果你也被明月照亮过,那我就没有白白喜欢你一场。”


李玉曾经是他的月亮,照亮了他漆黑的世界。现在他就是女儿的星星,没有月亮那么明亮,不过也够了。


手术后过了很久他腺体处的伤口才痊愈。他看向镜子,原本脖颈处完美光滑的皮肤,硬生生被一道狰狞可怖的伤疤破坏,显得格外丑陋。他慢慢地用黑色的纱巾缠上。腺体切除用最残酷最不留情面的方式,使他脱离了Omega的身份。和他发情期一同消失的,还有人类的情与欲。他现在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


“我可以活几年?”


“最多四年。”



如今要说除了顾青裴,还有谁是当下最热门的谈论话题,无疑是身为前议员和简氏集团董事长的简隋英。顾青裴提任他进国务院,没有一个人反对,似乎他本就应该在这种耀眼的位置上。


他就职那天,李玉也来了,他远远地眺望就职台上的简隋英。简隋英脸上露出堪称完美的微笑,那已超越了他夺目的容貌,是他身上的光芒,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不知道有谁说过,容颜是简隋英最微不足道的优点,他身上有比外貌重要得多的东西。那可能是一种自信吧,也可能是简隋英的信仰。这种东西能让他身处在黑夜里,也能闪闪发亮。有人惊叹地观望,有人窃窃私语,还有人憧憬地望着他。


“真是天生的王者。”不知道谁在低声说。


李玉回忆起最初见到的简隋英,俊美无匹的男人脸上是自信又张扬的笑容,像是把气质和野心都写在了脸上。


“这才是他真正的样子。”顾青裴不知何时走过来,感慨道,“没有被你毁掉,最初的样子。”


李玉似是自嘲,似是苦涩,勾了下嘴角。顾青裴没有放过他,“李总,你一直想把他变成只听你话的样子,但是你只爱闪闪发光的简隋英。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简隋英如你所愿不再闪耀了变成你的傀儡,你一定会放弃他。”只有自由的鸟儿才会快乐,简隋英身上的光永远不会在笼子里出现,也永远不会被李玉一个人隐匿起来。


李玉一个字也没说,完完整整地看完了简隋英的任职仪式,沉默离开了。


等顾青裴也上台后,他的一个下属突然哭了。


旁边的人莫名其妙,任谁看到这种场面,都会为他们的上司、老板、共同的革命同伴而开心,绝不是哭。


下属是个年轻的女孩子,她呜咽着,妆都花了,“我只是太感动了,那些人做了这么多恶心的事,把所有能想到的下作手段都用了,他们还是那么耀眼。”



简隋英和周翔的关系逐渐变得好起来。有次邵群一脸那啥的表情,“咳,那个,英子,你不会看上他了吧。”


简隋英趁邵群不注意,一把雪塞进他的衣领里,在邵群“简隋英你给我站住”的大叫声里,大笑着拉着女儿跑了。


周翔还是一名导演,听别人说周三公子出了车祸。以前干什么什么不行,现在好像觉醒了什么天赋,在文学艺术方面特别有造诣。


他们在饭店吃饭时,他看晏明修推开保安,激动地要找周翔谈谈,被周翔轻描淡写的“你认错人了”应付过去,


“周翔……”他脱口而出。


“嗯?”周翔随口应答,突然反应过来,回视有些醉意的简隋英,无奈地笑出来,“明明何故他们都没有发现。”


简隋英也不知道他怎么就发现了。他只是在周翔眼里发现了一种眼熟的情感,那是放弃了爱情的情感。


李玉从两年前和他分开后,一直给他打钱,他知道打给简隋英,简隋英一定不会收,于是给了顾青裴。被问起,简隋英淡道:“为什么不收,白送钱有什么不好要的。”


李玉的公司越做越大,隐隐有重回李氏的趋势。这么大的公司,副总裁的位置一直空着,谁都知道那个位置是留给谁的。只是简隋英一次也没有走进李玉的地盘。


顾青裴就任总统的那天,他遇见了李玉。李玉第一眼就注意到了他脖子上的黑纱。因为简隋英,Omega在脖子上缠黑纱甚至成为了一种时尚。很多人都觉得简隋英戴黑纱是表现出他反抗标记的精神,甚至这种风气导致后面几年研发出来了抑制环这种东西。简隋英为此哭笑不得。


李玉仔细地盯着他,眼里的渴望快要冲破理智的禁锢。“简哥……好久不见。”因为长期呆在室内,简隋英的皮肤更白了,在黑色的纱布下,显得格外迷人。他克制了很久才没有一把将心上人搂进怀里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简隋英淡声道。


李玉眼里的火焰黯淡下来。他们好比两条平行的直线,无论彼此距离怎么近,拉得怎么长,终合不拢来成为一体。他尝试找着话题,“素素还好吗?能不能,能不能让我看一眼?”


他没想到简隋英竟然答应了,女儿看见是他,开心地扑过来。简素和他长得相似,那双眼睛却和简隋英一模一样,狭长深邃,仿佛两汪多情的潭水,生得美极了。


他搂住女儿,看向简隋英,女儿松开他的时候,他手指碰到了简隋英的手,他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感情,一手拥住简隋英的腰,另一手捧着简隋英的脸,重重地吻上去。这两片柔软的唇瓣,他想要得发疯。


等他亲完,简隋英才冷淡道:“李玉,我很久以前就告诉你了,我们没可能了。”


他从天堂一瞬间落入地狱。他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,嘴唇颤抖,“简哥,我已经脱离李家了,没有人再能欺负你了。我赚了很多很多钱,你能不能,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
简隋英冷漠地转身,坐上黑色轿车离去。



周翔拉着他还有温小辉去了高级会所,美其名曰“放纵”。几十个年轻漂亮的小男孩看着他们,脸红了。


“靠,竟然是简隋英!”


“可他不是Omega吗?”


“你懂个锤子,那可是简隋英啊!就算是Omega,和他睡一觉,老娘这辈子都值了!”


简隋英对这些没有兴趣,只是一杯酒一杯酒往胃里灌。喝到一半,有一个年轻的大学生模样的男孩儿坐在他旁边。和其他老练的“收费男孩儿”不同,他太青涩了。


醉意朦胧里,简隋英想起他第一次见到李玉,李玉也是大学生。这是今晚他说的第一句话:“你叫什么?”


“朱,朱颖民。”男孩子脸滚烫。这么近的距离,他甚至能闻到简隋英身上的香水味儿,能看见简隋英细腻得没有一丝毛孔的皮肤。更别提组合在一起,堪称完美的五官。


“简,简先生,谢谢您和总统先生,我妹妹能上学了。我妹妹是Omega……”他语无伦次地说着,不敢看简隋英。


他听见简隋英的轻笑,“那我叫你小朱吧。”


他心跳都快要停止了。


“小朱,你想和我睡吗?”


他呆呆傻傻地“嗯”,又连忙“不是”。


简隋英低笑,眼角都带着撩人的艳红,醉人的笑意从唇边呼出。


在套房里,简隋英先洗的,他后进去。在混合着沐浴露的蒸汽的浴室,他怀疑自己在做梦。


简隋英拍了拍床的另一半。他满脑子都是“简先生是O,他也是O,所以等下他睡简先生,还是简先生睡他。”结果等他钻进被子里,简隋英只是轻声说:“睡吧。”


是字面意思上的“睡觉”。


感受到他错愕的眼神,简隋英淡淡道:“你应该没有做过这种事吧。”


简先生是嫌弃他没有经验吗,他辩解:“我,我也可以学。”


简隋英忍俊不禁,“你是学生吗?”


“家里没钱,我辍学了。”


“我给你钱,你陪我一段时间吧。”


简隋英的面容在昏黄的灯光下,惊艳得让人移不开眼睛。美得像一副画似的男人漫不经心地把额前的碎发撩上去,端起床头柜上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水。他还傻傻地盯着简隋英漂亮的薄薄的嘴唇,就看见简隋英把头向他俯过来,像山间直罩下来的夜色。他晕眩地坠入黑暗中。嘴唇上一热,他的嘴唇承受着简隋英慵懒而迷醉的力量。


那一晚,他和简先生没有任何身体上的亲昵,他却感到自己的心脏跳得比什么时候都要快。


和简隋英在一起的第三个月,他也开学了,简隋英送他回家。在楼下,看着简隋英俊美的侧脸,他没忍住,飞快地踮起脚在男人的脸颊上亲了一下。


简隋英有些诧异,又有些意外,然后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

“简,简先生,我喜……”


“爸爸!”


随着一声脆生生的撒娇声,一个小女孩扑进了简隋英的怀里。


“素素?这么早就放学了?”


“今天测验,我们提前下课。”女孩子笑着对简隋英说,然而在简隋英看不见的角度,她冰冷又傲慢地盯着他,那眼睛里的讽刺和恶毒,仿佛在嘲笑他自不量力。


小朱刚还羞涩的心情立即落入谷底。这是简隋英的女儿。小小年纪就有了惊人的美貌。他见过简隋英的前夫,就和简隋英的女儿面容一样。他有次远远地看见那个叫李玉的漂亮年轻人把简隋英按在墙上亲。他看了很久,直至李玉把亲得浑身发软的简隋英打横抱起,带进了车里。


他失魂落魄地离开了那里。他早就该明白,他跟简隋英,从来不是一个世界的。


“爸爸,我们该回家吃饭了。”简素把“回家”两个字咬得特别重。


简隋英垂下眼睑,低声道:“宝贝儿,今天爸爸就不回去。”


简素睁着漂亮的眼睛,眸子里似乎有水光,“爸爸,你不要我和父亲了吗?”


简隋英的身体缓缓僵硬了。


小朱主动对简隋英说:“简先生,我明天就住校了,您以后可以不用来接我了。”他内心翻滚着酸涩,难受得想哭。他很喜欢简隋英。简隋英给了他上学的机会,他还有幸陪在简隋英身边,见到了简隋英极具魅力的一面,他比别人幸运多了。可他也知道,他再不主动放弃,那个男人,那个李玉不会放过他的。


简隋英还有什么不明白的,默默地点点头。


到他现在住的地方,一开门,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。李玉已经做好了饭,正把围裙脱下来。看见他回来,李玉把他圈在怀里,轻车熟路地把他脖子上的黑纱解下来,一下一下地撩拨他,亲吻着那道狞恶的伤疤。


“吃完饭再做……”


“不做全套,我就抱抱你。”


他被李玉有力的手臂环着腰,压在沙发上亲。他看着穿衣镜里李玉和他纠缠在一起的身体,什么感觉都没有。


他和李玉重新在一起了,复婚也是迟早的事。



李家虽然垮台了,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不少李家人对他怀恨在心。有一次在回去的路上,他遇见了拿枪指着他,脸色扭曲的李玉的堂姐。


他以为他必死无疑了,李玉冲过来为他挡了一枪。他哆哆嗦嗦地打了急救电话。李玉的脸因失血过多惨白一片,他看着简隋英苍白的脸色,甚至心情不错地调笑道:“简哥,你还爱我对不对。”


简隋英没有发现自己声音的颤抖,他故作镇定,凶狠道:“你放屁!李老二,你以为你这样我就会原谅你,重新和你好吗!”


“不……咳咳,”李玉咳嗽了几声,嘴角溢出鲜血,“我不奢望你能原谅我,隋英,我只怕我看不见你。我死了,我也不想让你死。”


“别说了……”简隋英颤声道。


“我要说,现在不说,以后就没机会了。简哥,我好爱你。我做了很多错事,可有一件事我能肯定,那就是我爱你。”他眼皮越来越重,要合眼前,他轻声道,“简哥,就当是安慰我,如果我这次没死,你就跟我和好吧。”


简隋英嘶哑着声音,“好,我答应你。李玉?李玉!李玉!”他摸着李玉的脸,眼睁睁看着李玉伤口处的血液浸染了衣服,在地面上晕开,如同掉进了冰窖。无论他怎么说服他和李玉已经没有关系了,他都不能接受李玉死在他面前。


“别嚎了别嚎了,再叫真死了。”


他慌乱地抬头,擦掉眼角的泪水,一个英俊的男人指挥急救人员把李玉送上救护车。


“任医生,情况不乐观,已经伤到心脉了,他很可能撑不到急救室。”


简隋英身体晃了一下,被人扶住。


任燚看了眼摇摇欲坠的简隋英,“在路上急救。”


旁边的人大惊,“任医生!这样不符合规定!”


任燚边换衣服头也不抬,“我问你,规则是谁定的?”


“呃,宫博士。”


“那宫博士和我的关系是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宫博士是我的人,那他制定的规则也就是我制定的,懂?”


下属吐槽,能正大光明说出这种话,从某种程度来看,任燚比宫应弦可怕多了。


手术完成,任燚对六神无主的简隋英笑着说:“已经没事了。您先生命很好,他差一点就救不回来了。”


手下尴尬地把他拉到一边,“他俩很多年前就离婚了。”


任燚一愣,咋舌。


发生了这么大的事,人都聚集齐了。


白新羽仔细检查,看见完好无损的简隋英,再看闭着的急救室,嘟囔一句:“算李玉做了个人。”


宋居寒陪何故来的,他倒是听说了李玉做的事,对简隋英说:“我看李玉是真心爱你,他命都不要了,你女儿也那么想她爸,你干脆复婚好了。”


周翔跟着简隋英去了医院楼顶,简隋英点了根烟。


周翔淡道:“你要和李玉和好吗?”


简隋英凝视香烟头的火光。


“那我换一句问吧,你还爱他吗?”


他摇摇头,喃喃道:“我现在也不清楚了。”


似乎李玉这么一做,所有人都觉得他应该和李玉在一起了。李玉过去做的事情也该一笔勾销。不只是其他人,甚至他自己都想原谅李玉了,有谁会在对方用生命守护自己后,还不震撼呢。可是,不是所有的错误都可以被原谅,也不是所有点伤痛都可以被抚平,总有时间和补救也无能为力的事情。


过去他觉得李玉很爱他,结果所有人都说李玉在骗他。现在别人说李玉爱他的时候,他又感受不到了。爱,或许就是沉入悲哀之河的河底的那些闪着微光的金砂。就是那种感觉吧。经历过悲伤的极限,心情不可思议地,朦胧地明亮起来。如果那就是爱的话,李玉确实爱着他。


走在回去的路上,他突然头晕目眩,眼前一黑。醒来时,他躺在宫应弦的实验室。


“我是不是没有多少时间了?”


宫应弦没有回复,他身边的助手倒是红了眼眶。


他了然,“请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
他提着厨师做的饭,回李玉的病房,在门口,他听见了李澜和李玉的争论。


李澜压着怒火,低声道:“李玉,我知道你一直很疯,没想到你疯成这样。你差点就没命了!”


李玉毫不在意,“能让简哥回来,这一枪值了。就算我死了,简哥也能一辈子记住我。”他算得很好,他为简隋英挡了枪,简隋英绝不会无动于衷。就算简隋英还不回心转意主动和好,别人的道德绑架也能逼他回来。不过这点是不成立的,他最懂简隋英的嘴硬心软。


李澜气得想打他,“那你考虑过隋英吗!要是他真的受伤了,那可是枪,子弹可不是长眼睛的!稍有不慎,隋英会死!这都在你的计划里吗!”


李玉情绪激动道:“我都算好了,简哥绝不会受伤!”


“你就百分百能预料到一切?”


“爸,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!”


简隋英一直等李澜离开,他才进去。


看见他,李玉眼里迸发出惊喜的情愫。李玉这张脸,和他们初次见面时一样完美漂亮。没人能想象有这张脸的人会做那样的事。


他突然问:“李玉,当初你给我喝逆转的时候,知道药剂的副作用吗?”


“……知道。”眼看着简隋英状态不对,李玉急忙补救,“我以为你不会离开的,只要你不离开,副作用就对你不会造成影响。简哥,我也没想到后来……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他轻声道。


“简哥……”李玉本来觉得一切都在掌控之中,他已经胜券在握了,现在他又不确定了。


“我考虑一下吧。”


李玉放松下来,简隋英已经开始松动了。


简隋英走出病房,低低地笑了。李玉从头到尾都没有变过,变的人只有他而已啊。



下章完结


评论(89)

热度(1780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